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大龙山镇燎原社区开展“守护花开,法伴成长”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

  • 本站
  • 沈刘君
  • 2023-06-01 09:3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法治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5月28日上午,燎原社区妇联、关工委联合开展“守护花开,法伴成长”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以法律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座谈中,志愿者们从什么是“法律”、如何做文明守法小公民和学生安全预防与自救三方面入手,针对青少年的行为能力和目前的实际情况,为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暴力、如何预防校园暴力、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等问题;以此向他们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引导他们学会站在法律的角度来认识问题和处理问题,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并且能够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及社会道德规范,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治观念。

“同学们,你们认为哪些行为是校园欺凌?自己有没有遇到过校园欺凌?"为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活动采用现场答疑的方式,志愿者们详细解答孩子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如遭遇校园欺凌、家庭暴力等,可以向老师、家长以及司法机关寻求帮助。学生们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坚决不做违法的事情,在生活中遇到危险时要及时求助,懂得自我保护,拒绝校园暴力,在必要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整个座谈案例详实、贴近学生生活、语言通俗易懂,使广大青少年受益匪浅。此次讲座旨在引导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作者:沈刘君;初审:舒泉;终审:盛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