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宜秀区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宜秀区五横乡司法所:法治宣传“零距离” 普法清风润民心

  • 安徽网
  • 杨春
  • 2023-12-21 15: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学法、用法的热情,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近日,五横乡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采用“发放+讲解”的形式,开展面对面、零距离法治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使宪法知识家喻户晓、宪法理念深入人心。

写好“服务篇”文章,法律宣传“贴心”群众。“12·4”国家宪法日当天,五横乡司法所联合其他部门在五横社区开展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平安建设、防范养老诈骗、扫黑除恶斗争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向群众耐心讲解平安建设的工作目标和群众如何参与平安建设,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的咨询2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平安建设宣传氛围,充分调动人民群众支持平安建设、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群众对政法工作的知晓率、认可率和参与率。

写好“防范篇”文章,努力打造“放心”校园。五横乡高度重视法治宣传进校园、传统文化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的作用和意义。充分利用各大节日为进校园宣传契机,点亮“时代新人”理想信念之灯,宣传法治思想和法治理念,引导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养成良好的守法意识,在青少年心中播种下法治精神的种子;要用好“校园教学基地”这个基层宣传阵地,通过宣传,抓好校园思想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时代担当感和文化自信。

写好“宣传篇”文章,营造“安心”宣传氛围。五横乡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多点发力,开展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实现学习宪法宣传全时覆盖、全域覆盖、全网覆盖。线下,组织志愿者开展“宪法进家庭”宣传活动。重点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推动法律法规知识走进基层、走进妇女儿童、走进千家万户。线上,利用机关、各村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法治宣传标语,形成“万屏”联动、共同宣传宪法的强大声势。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宪法学习宣传公益广告、法治动漫及微视频等,传承法律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努力扩大宪法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率。(作者:杨春,初审:李剑,终审:昝建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