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宜秀区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新年第一课:检察官为你保驾护航

  • 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方旭
  • 2024-01-09 09: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防范校园欺凌法治观念,提升法律知识水平,1月5日,宜秀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欧阳婧、检察官助理方旭走进宜秀区月形小学,为该校师生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方旭以“认识并反校园欺凌”着手,引导学生们对“校园欺凌”各种角色建立系统的认识,从“什么是校园欺凌”到“校园欺凌有哪些表现形式和特点”,从“参与欺凌的角色类型”到“欺凌带给未成年学生的危害”,最后到“重点防治校园欺凌、如何走出阴影”等内容,结合该院办理的鲜活案例,为全体师生送上新年法治第一课。

课堂上,检察官小姐姐与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互动问答,帮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引导他们对欺凌事件增强警觉,作为勇敢小卫士保护自己也保护同学不受伤害,保护大家共同的学习生活环境。整场法治课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讲座结束后,欧阳婧与教体局负责同志、月形小学校领导及年级老师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该校关于防性侵、防欺凌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法治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并对该校如何处理校园性侵或欺凌问题给予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校方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教职员工师德师风教育,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希望检察官定期开展法治宣讲,不断提高师生法治意识,预防校园不良事件的发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成为每一名检察官的初心和使命。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不断加大司法保护力度,营造良好保护氛围,持续深化“法治副校长”常态化机制,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在学法中得到体会,从体会中向身边人辐射传播,创建和谐平安校园。

作者:方旭  初审:姚莉  终审:程峰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