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宜秀区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三八”特辑】普法维护“她”权益

  • 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何流
  • 2024-03-07 12:4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妇女法律观念和维权意识,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家长依法“带娃”,3月5日,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妇委会联合未检办组织干警来到该院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联系点大龙山镇百华社区,面对面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宣传。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何流通过生动具体的实例讲解,现场解读了职场、家庭、人身安全三个方面与妇女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及《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的相关规定。同时,针对妇女群众提出的育儿、家庭等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促进与会人员达成共识: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做好家庭教育,关乎孩子健康成长,也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此次普法宣传,促使更多妇女了解了如何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己及身边人合法权益,树立了科学教育观念,进一步推动《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在乡村实施,为建设和美乡村、和谐法治社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作者:何流  初审:姚莉  终审:汪杲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