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他说,要和时间赛跑 用行动兑现承诺

  • 杨桥镇
  • 王成
  • 2021-02-23 15: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网格长,占板楼301室从省外返乡两人。”

“网格长,占板楼405室有人从事冷链行业。”.....

 今年春节疫情防控期间,杨桥镇杨桥社区占板楼单元长方光满不时地向社区汇报着。占板楼4个单元6层楼,年逾半百的方光满,拖着蹒跚的双腿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摸排有无省外返乡人员、建立住户务工地和职业花名册。

他的职业是一家烟酒店老板,春节期间生意特别繁忙,可他却把“老板”当成了兼职,把单元长变成了主业,这招来了妻子和家人的埋怨,他忘我投入的工作状态影响了店里的经营,也导致和妻子、家人的矛盾进一步“升级”,面对家人的埋怨和不解,他说:“单元长的职务,是我自愿的,我也向汪书记承诺过的。我既然自愿去竞选了单元长,被政府聘上,就多了一份责任,更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烟酒少卖点,顶多钱少挣点,咱生活过得去。但疫情防控稍有差池,出了问题,那是多少钱都弥补不了的。”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一直不折不扣地完成三长工作群布置的任务,是社区网格化管理的关键一环,也是全区2004名“三长”的微小缩影。除了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还积极踊跃地参与到杨桥社区的各项工作中,常常“厚着脸皮”到社区“找事做”,“汪书记,最近可有什么需要我做的”。一年来,他先后参与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安广江堤梅林段值班巡逻、文明创建城市志愿者、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双提升宣传等多项工作,杨桥社区遍布他的身影,用人们的话说,他就像一个不知疲倦的志愿者。

春节后,因身体不适住院检查,方光满被确诊了胃癌。面对疾病他一脸平静,“早就知道了身体有问题,没什么好诧异的”。胃癌前期的征兆让他痛不欲生,但他默默承受,谁都没说。他心心念念的是自己身上的职责和占板楼里151名住户。得知丈夫生病后,妻子对他的坚持多了一份理解,矛盾也自然冰释,现在也能鼓励和支持他的工作。方光满说:“五十而知天命,现在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人活着总要发挥自己的作用,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对我而言,做点事是最大的快乐和价值。我要和时间赛跑,用行动来兑现自己的承诺,多做有意义的事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