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宜秀区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 区委政法委
  • 区委政法委
  • 2021-03-10 13: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9日下午,宜秀区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宜秀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具体实施方案》有关要求,解读了《宜秀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清单》,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会议研究确定了委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人员名单并就委机关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作出了有关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抓实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通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解决全区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坚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全区政法机关政治生态、纪律作风,进一步提升干警能力和执法司法公信力。

汪沛要求,一是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主动强化政治担当。委机关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扎实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对照方案和清单要求,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出实效。三是要统筹抓好任务落实。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中央巡视整改、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平安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以工作落实成效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质效。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