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新春送温暖  岁寒情意真

  •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刘亚京
  • 2023-01-19 16: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宜秀区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行关爱帮扶职责,积极开展走村入户送温暖活动。

冬日“暖阳”正当时

深冬的严寒,阻挡不了关怀的脚步。1月16日,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峰率班子成员到杨桥镇花山村、鹿山村看望慰问村“两委”同志及驻村选派干部,并实地走访慰问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们表达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检察干警的新春祝福。

在花山村,程峰检察长与村“两委”同志开展座谈,重点听取花山村一年来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禁放禁烧等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对花山村新的一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指导性意见,对春节期间加强各项工作巡查管控和值班值守提出具体要求。

在鹿山村,程峰检察长认真听取选派干部章剑峰同志一年来驻村工作情况汇报,征求村“两委”同志及乡村振兴工作队对选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下一步积极履行选派单位职责更好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意见。

程峰检察长一行还深入花山村、官兵村、龙山社区走访慰问困境家庭,与他们倾心交谈,详细询问家庭状况、子女学习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勉励他们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勇敢战胜困难。

献爱心传递温情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1月12日,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业广,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莉一行到罗岭镇妙山村,与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罗岭镇、村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为妙山村敬老院送去慰问金,为老人们送上“检察蓝”的关心关爱。

随后,他们又来到罗岭镇凤溪社区看望慰问困难学生家庭,详细询问孩子假期生活、学习及健康状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并送上慰问金和生活慰问品,传递对困难学生的关爱与温暖。

下一步,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将能动履行检察职能,关心帮扶弱势群体,传递检察温暖,厚植为民情怀,用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作者 刘亚京、王婧  初审:姚莉  终审:程峰)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