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宜秀区法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 民主生活会

  • 区法院
  • 汪青霄
  • 2023-02-28 16:4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22日下午,宜秀区法院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夏风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以军,宜秀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昝建安一行到会指导。

夏风代表宜秀法院班子,围绕“六个带头”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昝建安强调,民主生活会的目的是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谈问题,谈解法,使领导班子进一步团结起来,促进法院工作。宜秀法院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与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质量较高,材料中体现的问题比较深刻全面,有针对性,能体现出法院的特色和班子成员的个人特点,同时达到了“红脸出汗”,开门见山的目的。下一步宜秀法院应当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大宣传力度。

刘以军对班子成员逐一提出点评意见,并就深化整改、改进工作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提升。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筑牢政治忠诚。根据上级法院年度重点工作部署安排,结合宜秀区法院实际抓好落实。二是把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落到实处。把化解矛盾、案结事了作为办案的硬性工作内容,快字当头、快中求好。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坚持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啃下“涉法涉诉”的硬骨头。三是要将工作作风改进到位。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动分管部门干警改进作风。要坚持严的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院主体责任,建设过硬法院队伍。四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结合今年年初市中级法院对宜秀区法院司法巡查反馈问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等,以整改工作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

夏风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强化对党忠诚、法院姓党的思想认识。二是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前面,不断加强班子自身的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各方面建设,抓班子、带队伍、促党建。会后,班子成员将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提出来的诸多问题专门进行梳理,消化吸收,认真逐条加以整改。三是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围绕市、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和目标,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办好案件,一改两为,争取为政法现代化贡献出宜秀法院力量。(作者:王青霄  初审:孙二宝  终审:夏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