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中共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王婧
  • 2023-03-01 09: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27日上午,中共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姚启源,宜秀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昝建安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程峰同志代表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作对照检查,查找差距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带头自我检视剖析。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姚启源、昝建安分别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点评讲话。


姚启源指出,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勇于直面存在问题,勇于剖析短板不足,勇于批评促进提高,自我检视有深度,相互批评有力度,鼓足了担当勇气、提升了思想境界、促进了班子团结。希望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进一步统一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要深入分析薄弱工作的差距与存在问题的原因,加强与上级院各部门沟通联系,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带领全院干警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争先进位。


昝建安指出,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将民主生活会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来落实。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动真碰硬,直面问题,见人见事,达到了预期效果,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政法姓党”的根本原则,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司法为民。牢固树立为人民司法的理念,以更好的检察履职为民服务,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三是提升大局意识。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工作,履行检察监督职能推进法治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宜秀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四是做好整改文章。认真总结、深刻反思,做深做实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不辜负上级院和区委的期望。


最后,程峰代表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领会“两个确立”的科学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落实问题整改。针对检视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推动宜秀检察工作全面发展。三要抓好贯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更新司法理念,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紧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带动全院干警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四要提升服务意识。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着力提升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效能,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宜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作者:王婧  初审:姚莉  终审:程峰)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