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王婧
  • 2023-03-13 10:1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区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总结2022年度检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通报“三个规定”落实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度工作任务,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市院考评结果,就2022年度工作开展述职述廉,明确2023年度争先进位目标。

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峰在讲话中针对2022年各项工作存在的不足,深入剖析原因症结,对做好今年各项检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程峰强调,要以“五个抓手”发力,切实使我们的管理严起来、队伍强起来、成绩好起来、亮点多起来一要以强化理论武装为抓手,引领思想理念转变;二要以落实“三个规定”为抓手,提高工作执行力;三要以严肃会风会纪为抓手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四要以规范案卡填录为抓手,狠抓规范化水平提升;五要以强化业绩考评为抓手,提升科学管理水平。

程峰要求,2023年,全体检察人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紧迫感,坚持正风肃纪,抓常抓严纪律作风,着力深化“一改两为”,切实提升队伍素能,确保党中央、省市区委及上级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抓好政法工作条例落实,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与时俱进更新司法理念,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深化能动履职。依法严惩刑事犯罪,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推动平安建设,发挥“宜检护企”作用,落实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全力服务发展,推深做实公益诉讼检察,做好群众信访工作践行检察为民,用好“府检联动”机制推动“行政+检察”联动,深化诉源治理。三是狠抓贯彻执行。强化履职担当作为,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各负其责,对各项工作做到每月调度、实时督促,同向发力、同心协力。四是加强队伍管理。加强队伍规范科学管理,完善各项考核指标,突出争先进位导向,发挥考核评价“风向标”作用,激励干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争先进位意识和担当作为勇气。(作者:王婧  初审:姚莉  终审:程峰)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