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宜秀区法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 区法院
  • 汪青霄
  • 2023-04-24 09:4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21日下午,宜秀区法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风主持会议并讲话,其它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了全体参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欲》。其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希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并研究讨论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清单。会议强调:

一要认清新形势,强化政治建设,扛起主体责任。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组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全院干警要自觉接受驻院纪检监察组的监督,积极支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履行职责。

二要提高党性觉悟,加强廉政教育,锻造过硬队伍。要加强党章学习教育,加强对党忠诚教育,把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监督。要关心关注年轻干警,秉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引导年轻法官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三要紧抓作风建设,落实整改措施,提升工作效能。要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市中院对我院的司法巡查为契机,压实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提升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能力水平。要认真抓好省、市法院部署的关于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以立案、执行窗口为工作重点,要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院作风的新变化。(作者:汪青霄  初审:孙二宝  终审:夏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