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五横乡多举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 本站
  • 五横综治中心
  • 2022-06-16 09:1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五横乡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一封信、转发宣传视频、制作漫画宣传折页等方式,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揭露养老诈骗“套路”,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一、用心部署,迅速开展行动

五横乡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召开了全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区)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层层压实各部门、各村(社区)负责人的责任,细化各部门、各村(社区)任务。将此次专项行动纳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去,并要求各部门、村(社区)网格化包保开展宣传,确保此次专项行动每个环节都有人负责,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二、用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为了群众能听得清楚、看得明白、理解透彻此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目的,五横乡多措并举,在宣传方式上下功夫。一是制作漫画折页、《致广大老年朋友的一封信》;二是发动网格长、平安志愿者等力量开展涉老反诈进村组、进庭院宣传,为使老年人更容易记住养老诈骗的套路、花样,既增加了宣传的趣味性,也提高了宣传的针对性;三是在公共场所张贴反诈APP宣传图画,利用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片、悬挂宣传横幅标语,乡村大喇叭重点时段循环播放音频宣传;四是利用“微五横”微信公众号宣传公安媒体中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相关视频,确保在外人员宣传覆盖到位,筑牢诈骗第一道防线;五是搜集影像资料,利用各村居为民服务群、平安创建群、亲友群对在外务工人员开展宣传,提升在外务工人员的防范并提醒家里老人警惕养老诈骗。六是线下宣传提升宣传的精度,以各村居核酸检测日为契机,在各村居检测现场设立展台,组织人员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为群众广播一封信内容,发放宣传折页及一封信1500余份。

三、用好举措,抓准工作落点

建立举报平台,在各村(社区)设立举报电话、信箱,并向广大群众公布宜秀区政法委及我乡相关单位举报方式,广泛接受群众举报线索。部署安排各村(社区)及相关部门进行摸排检查,摸清我乡养老诈骗情况,并对现有养老服务机构、社会福利组织等方面进行检查。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切实履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第一责任人责任,以“督”促“效”、以“督”深“效”、以“督”问“效”。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