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陶青松
  • 2023-04-21 16:3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贯彻最高检数字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市院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数字检察工作,4月17日下午,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峰主持会议并作出重要部署,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下设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副检察长黄鑫传达了最高检及省、市院相关数字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专项工作方案》、市院《关于实施检察大数据战略的意见》等具体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

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峰总结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数字检察已纳入省院重点工作项目,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手段的“革命”。要把数字检察工作作为我院争先进位的新驱动,加强部门协作,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

二要坚持业务主导。各业务部门要结合办案需求,认真思考,积极谋划,以“小切口”寻找监督点。在办案中培养数字思维,侦查思维,深入发掘和应用法律监督数据模型。

三要抓好推进落实。根据省院建立数字检察典型案件和创新模型两个“一本帐”制度的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作用。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分工,确保各业务部门都能推出1个以上的法律监督模型和典型案件,真正实现数字检察赋能更高水平的能动履职。

 

作者:陶青松  初审:姚莉 终审:程峰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