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宜秀法院行政庭应邀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授课

  • 区法院
  • 李丁立
  • 2023-04-28 09:2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14日,宜秀法院行政庭庭长于慧苗应邀为安庆市交通运输局的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专题授课,以专题讲座的方式普法进机关开展业务培训,就行政执法以及非诉执行方面的重点问题进行阐述和讲解,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于法官以“非诉行政执行案件亟待厘清的六个问题”为题,介绍了行政权及行政法的发展历史,特别就行政机关申请法院非诉行政执行的文化背景、制度探索、法律规定、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释,围绕行政强制执行、行政罚款、行政文书的送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重点讲解了非诉行政执行的提出、申请期限、复议及诉讼期间不停止执行原则、加处罚款、罚款的暂缓或分期履行、文书送达六个问题的实务操作要点。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紧扣工作实际,内容夯实、重点突出,强化了执法人员的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

近年来,宜秀法院行政庭持续开展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培训、行政案件败诉原因分析培训等行政执法专题业务培训,坚持立足行政审判视角,着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持之以恒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作者:李丁立  初审:于慧苗  终审:夏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