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大龙山镇永林社区:凝心聚力推进平安社区建设

  • 大龙山镇永林社区
  • 邵晨
  • 2023-05-06 08: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大龙山镇永林社区高度重视各类安全问题,将平安社区建设作为加强社区管理、促进社区和谐的有效载体,多措并举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等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实现乡村振兴和促进社区和谐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插针式”宣传,增广度。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校园门口、小区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地发放宣传单,向辖区居民宣传防灾减灾、应急安全知识,详细讲解如何规范使用日常生活中的用火用电以及发生灾害如何自我保护等知识,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事故的防范自救能力。

“课堂式”培训,提高度。邀请辖区内企业代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参与“安全生产”培训会,通过播放安全纪录片、教授灭火器具正确使用方法和求生技能,警醒大家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立常抓不懈的观念,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要求各企业紧密结合实际,详细、科学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用预案演练为营造持续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安全环境。

 “走访式”入户,升热度。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餐饮服务、食品生产经营行为,近日,永林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入户,对辖区内的食品经营者、餐饮服务单位统一发放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要求食品经营者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确保持证亮证经营。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明确展示了包保干部姓名和食品经营场所负责人姓名,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监督到位。(作者:邵晨,初审:舒泉,终审:盛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