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大龙山镇中心社区:党建引领筑防线 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 本站
  • 张长娥
  • 2023-05-18 09:2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随着气温逐步升高,玩水垂钓的人也随之增多。为进一步保护辖区青少年生命安全,切实杜绝溺水事故,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宜秀区大龙山镇中心社区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员为先锋,聚焦责任落实、宣传防范、巡查管控,不断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筑牢群众生命“安全屏障”。

思想不停步,筑牢“安全网”。中心社区党支部召开防溺水专题工作会议,并部署具体工作。要求“两委”成员在开展防溺水工作时要注意方法,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宣传到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抓好预防溺水工作对保护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维护家庭幸福及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意义。

宣传不停歇,提升“知晓率”。线上通过群发短信、网格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平台营造防溺水工作氛围。线下开展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各主要路口悬挂防溺水宣传橫幅,党员志愿者入户发放防溺水宣传单,提升学生和家长对防溺水知识的知晓率。

巡查不停止,增强“防御力”。连日来,中心社区加大日常巡查密度,组织网格员积极开展各责任区域日常巡查工作。针对水库、河塘、沟渠安全警示牌缺损等问题,进行补缺补差,确保每个沟河塘坝都有危险警示标志。落实管理责任,督促安排专人巡河,在危险水域放置竹竿、绳索等救援工具,确保有人落水及时发现、及时救援。安全警示牌上明确责任人及救援报警电话。对发现的隐患问题逐一落实整改,消除可能造成溺水事故的安全隐患。

安全是教育的基石,是孩子幸福成长的起点。生命脆弱,珍爱生命不应只是停留在纸面上的一句口号。在党建引领下,中心社区党支部将不断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预防、早落实,疏堵并举,防“溺”于未然,将防溺水“安全网”织得更密更牢。(作者:张长娥;初审:舒泉;终审:盛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