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市交警三大队:积极开展校车大检查 护航学生安全上学路

  • 市交警三大队
  • 荣林
  • 2023-05-30 10:4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校车安全隐患,预防校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六一前夕,交警三大队组织民警积极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全力加强辖区校车安全管理。

对辖区旺福娃、世纪星幼儿园校车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校车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校车驾驶人资格是否合格、校车是否按照审批路线行驶、是否在规定时间内运行、校车标牌,年检,保险是否过期、校车是否超员、超速等情况;并对每一台校车的安全带都进行了现场实验,对逃生门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测试,对校车上配备的灭火器的年度检验以及压力进行了检查,对校车行车记录仪的运行情况以及摄像头情况进行了记录。

大队民警细致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清单,做到立行立改,确保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切实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

本次检查工作中,大队民警还与校车驾驶人和安全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传授了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以及相关准备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及时消除校车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学生乘坐校车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作者:荣林,初审:蔡心怡,终审:昝建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