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宜秀区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罗岭镇姥山社区:聚焦“一感两度”筑牢平安基石,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 罗岭镇
  • 朱亚飞
  • 2023-11-22 08: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村居是社会和谐的最前沿“阵地”,为加大辖区平安创建的力度,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一感两度”(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平安建设参与度)。近日,罗岭镇姥山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平安社区创建活动,推动社区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为基层治理提供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加强集中宣传,提高知晓度。利用辖区户外电子显示屏、横幅及宣传栏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在人群密集点设立“平安创建宣传点”发放相关资料,广泛宣传平安创建知识,提高知晓度。 

加强网格入户,提高参与度。组织网格员、干群逐户走访社区门点、深入居民家中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介绍网格工作、发放宣传资料、收集民情民意。社区党员、睦邻长及平安志愿者组成宣传小分队,共同营造“共居一地、共建平安、共谋发展”的社区氛围,提高参与度。 

加强资源整合,提高满意度。结合社区民警进网格、进社区、进商超等活动,积极走访辖区单位,与居民群众面对面宣传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难题,消除各类不稳定隐患,更好地把“平安”带入居民家中,装进居民心中,提高满意度。(撰稿:朱亚飞,初审:陈张凡,终审:琚雪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