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宜秀区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宜秀区:年近六旬辅警 勇救落水女子

  • 安徽法治报
  • 区公安分局
  • 2024-03-22 09:1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傍晚时分,面对意外落水的女子,年近六旬辅警江洪没有丝毫犹豫,纵身一跃跳入冰冷的湖水中……

3月2日傍晚5时许,一阵急促的报警声传到安庆市公安局宜秀分局大龙山派出所值班电台中,称在大龙山镇总铺村鲁冲水库有人不慎落水,需要紧急救援。“快!带上救生圈,马上出发!”接警后,当班副所长吴亮亮带领民警罗浩、辅警江洪第一时间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根据群众指引确定落水女子位置,此时此刻,落水女子整个身体都沉浸在水里,仅仅靠着衣服的浮力,只有脸露出水面。情况万分紧急,时间就是生命,如不及时有效救援,落水女子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快快快,我下水,你们在岸边接应!”说话之间,熟识水性,即将年满60岁的辅警江洪没有丝毫犹豫,脱下身上的衣物,立刻携带系着绳索的救生圈纵身跃入湖中,手脚并用奋力游向湖中时隐时现的溺水女子。他从后侧抱住该女子游向岸边的同时,还要保证落水者呼吸顺畅,由于水温较低等因素,施救难度也随之增大。

“不要慌,抓住救生圈,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随着江洪的轻声安慰,落水女子情绪渐渐稳定下来,紧紧抓住系在救生圈上的绳索。此刻,岸边接应的副所长吴亮亮和民警罗浩拉紧救援绳索,合力将两人安全拉回岸边。(撰稿:陈亮,初审:项丰,终审:昝建安)

“报警才一会你们就到了,看到闪烁的警灯,我们的心就放下来了,这位老同志真的太勇敢了,人民警察好样的!”报警人及围观群众看到落水女子被成功救起,齐声赞叹。

经了解,该落水女子傍晚在水库边散步时,因岸边湿滑,重心失衡,不慎落水。因救援及时,落水女子无生命危险。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