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向群众汇报工作

宜秀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卫健系统行政处罚案件群众公议活动

  • 本站
  • 宜秀区委政法委
  • 2020-10-15 18:2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0年9月22日下午,宜秀区司法局组织群众公议员就区卫健委一起行政处罚案件开展群众公议活动。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向公议员详细介绍案情、调查经过、处罚依据、自由裁量意见等,就公议员的询问进行了详细地解答。随后公议员对本次行政处罚案件的主体、适用法律、程序、证据、裁量等开展讨论并给出了公议意见,认为此次行政处罚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处罚适当,同时对案件办理细节过程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全区执法水平,宜秀区常态化开展群众公议活动,建立行政执法单位主动申请,执法单位与公议员双向评分机制,公议意见反馈等机制,强化结果运用有力提升办案机关执法水平。下一步,宜秀区将健全群众公议制度,适时修订群众公议相关规则,完善公议机制,公开招募群众公议员,举办群众公议员培训班,确保群众公议“议”出实效。(区司法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