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检察长带头接访 群众诉求零距离

  •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王娇娇
  • 2022-12-09 09:2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检察长接待日制度,做到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2022年12月8日上午,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峰在检察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

对此次公开接访,该院提前3天在“两微一端”平台进行公示,并通过电话预约、现场登记等方式进行预登记,确保群众能提前了解信息、表达诉求。

接访中,程峰检察长认真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和意见,对其耐心细致的进行释法说理,讲解办案流程,并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来访群众提出的诉求进行详细地解答,为来访群众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和建议,引导来访群众客观理性看待问题,立足现实选择正确渠道表达诉求,化解矛盾。

接访结束后,来访群众对检察长亲自接访表达了感谢,并表示相信检察机关一定会依法公平公正办理案件。

多年来,宜秀区人民检察院严格落实检察长接待日制度,充分发挥检察长在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下一步,区检察院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当地、化解在基层、化解在首办环节,既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也让来访群众感受到检察机关的温情。(作者:王娇娇  初审:姚莉  终审:程峰)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