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府检联动强协作  凝聚合力解“薪”愁

  •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曹晟
  • 2023-03-22 16:4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强化府检联动,充分发挥人民检察院检察监督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劳动保障监察职能,近日,宜秀区人民检察院会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签《关于建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检察监督与劳动保障监察协作机制的意见》,旨在进一步加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协作配合,形成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与促进社会秩序和谐稳定的工作合力。

《意见》以协作配合的内容和工作方法为指导,进一步完善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间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移送等制度,推深做实联合宣传、同堂培训制度,推进实施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召开联席会议等形式,及时互通工作情况,交换工作意见,协商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意见》以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为重心,立足检察机关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职能,坚持各司其职,强化协同联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行政争议化解、支持起诉、立案监督职能和人社部门劳动监察职能,共同推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区检察院将依据《意见》要求,加大涉农民工欠薪案件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的沟通、协作力度,当好农民工的“护薪人”,合力为农民工解“薪”愁,切实维护农民工群体合法权益,为辖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贡献检察智慧与力量。(作者:曹晟  初审:姚莉  终审:程峰)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