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宜秀区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工作

罗岭派出所: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 安徽法治报
  • 区公安分局
  • 2024-03-22 09:1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你们这办证业务速度真快啊!”近日,龙女士从民警手中接过新制作的身份证后连声称赞。原来,龙女士是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过年期间参加聚会把身份证弄丢了,年后要乘坐高铁去别的城市工作,时间紧迫,所以到派出所寻求帮助。了解情况后,民警及时与上级业务部门对接,开通绿色通道,不到两日就将身份证送到龙女士手中,助其顺利外出务工。

为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安庆市公安局宜秀分局罗岭派出所求真务实,将保障辖区安定和谐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在守护人民幸福安宁上持续发力,积极创新举措,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罗岭派出所聚焦群众办证的“痛点”“难点”问题,大力推行“一窗式”“一站式”户籍窗口服务,精简办理流程,拓展电子照使用场景,把“一次性办好”落到实处,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同时,该所畅通公安业务服务电话和警民议事厅微信群,民警辅警24小时全程在线,及时解答群众对于办证、户籍等各项业务咨询,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相关业务办理的流程以及所需材料。

“人民过节,公安过关”。为全面推进新时代枫桥式派出所建设,罗岭派出所结合辖区旅游资源丰富的实际,致力于保障节假日辖区人民群众能好好放松、外来游客能安心度假,持续优化勤务模式,不断推进动态接处警、快速处置机制建设,落实“假日勤务”,屯警街面、屯警景区,实现出警更快、处警更快、效果更好的目标。2月14日(正月初五)12时许,一名游客在巨石山景区半山腰因低血糖突然昏迷,正在景区周边巡逻的民警接报警后迅速徒步登山进行救助。考虑到在山上等待120急救人员可能会耽误救治,民警果断背起昏迷游客再次徒步下山,与及时赶到的120救护车无缝对接。

春节期间,罗岭派出所民警贾垚智在巨石山景区巡逻时及时救助一名因低血糖昏迷游客,徒步将其背下山送上120救护车接受治疗。朱林 摄

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打好派出所“主防”之战,罗岭派出所按照“部门联动、多元化解、和谐共治”的工作思路,建立以行政司法调解、人民调解、“警民联调”为主要模式的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组织发动社会力量参与调处,切实把各类矛盾纠纷风险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该所结合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校园安全治理三大专项行动,全力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实现从“被动守平安”到“主动创平安”转变,切实做好辖区治理各项工作,保障辖区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撰稿:贾垚智 项丰,初审:蔡心怡,终审:昝建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