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宜秀区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罗岭镇妙山村:多举措抓实平安建设宣传助力提升群众“一感两度”

  • 罗岭镇
  • 汪则民
  • 2024-03-26 09:4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平安建设工作,巩固前期平安创建成果,提高群众“一感两度”(安全感、满意度、参与度),近期,妙山村于辖区内多举措、广范围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组织领导  

罗岭镇妙山村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总结前期平安创建工作基础上,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针对妙山村平安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通报,同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平安创建工作,决定在全村范围内持续营造平安建设浓厚氛围。

集中宣传 

妙山村在市级美丽乡村示范点通过摆放涵盖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防诈骗、禁毒、反邪教等内容的宣传版面,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页和宣传礼品,讲解平安建设政策知识,引导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和政法满意度调查,探索运用法治+村治新模式,提升基层治理质效。

新媒体宣传

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将公共安全感调查链接发送到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兴的社交软件上,拓宽群众参与到平安建设网络投票上的渠道,解决了实地宣传的局限性,更大限度的让在外创业的群众了解家乡动态、参与到家乡的平安建设活动中来。 

入户宣传

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发放法治宣传页和《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平安创建网络投票的积极性,并现场解答群众矛盾纠纷问题,现场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切实提高妙山村居民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

妙山村通过多举措抓实、抓好平安建设宣传,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 参与度和满意度,为平安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同时也为村级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 妙山村将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努力营造更加安全的环境。(撰稿:汪则民,初审:杨闯,终审:昝建安)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