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抓好“六度”结合,推深做实学习教育

  • 本站
  • 2021-04-14 09: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区委政法委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积极响应、示范带动,推深做实学习教育环节各项目标任务,第一阶段收获了良好成效。

一是组织领导有强度。委主要负责同志召开书记办公会审定委机关教育整顿小组人员架构和名单,按照要求作主题党课,强调抓好学习教育、严肃纪律,并督促未及时参加集体学习的机关干部做好补学。委机关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动员部署会和4次工作会,传达《宜秀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具体实施方案》要求,解读《宜秀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清单》,研究推进工作。委教整办认真制定学习制度和学习清单,明确学习范围、学习方式、学习内容,依托宜秀长安网,及时发布、转载相关报道近100篇,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二是集中学习有广度。对照《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理论学习资料》清单,组织集中学习7次,深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全国、全省政法队伍动员部署会精神,省指导组见面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参加政治轮训(培训)6次,参加党课和廉政教育报告会6次。

三是个人自学有效度。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明确要求将个人自学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完成学习内容全覆盖。个人每天自学不少于2小时,并按时做好学习笔记,在自学基础上,委机关参与教育整顿的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近20篇。

四是现场教学有深度。组织政法干警赴安庆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和安庆地区在革命时期的辉煌历史及安庆儿女在战争中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思想自觉。组织赴两邓故居倾听“两弹元勋”邓稼先的生平事迹,感受老一代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赴安庆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观看典型反腐案例,剖析职务犯罪的表现形式、职务犯罪五大心理和职务犯罪认识的十大误区,筑牢廉洁纪律底线,激励广大政法干警清白做人,公正做事。

五是督促指导有力度。通过开展“书记查笔记”“约谈补课生”“签名和照片相互印证”等方式,解决了参学不认真的问题和补学无所谓的心态,堵住了想靠补签名就解决缺课问题的路子。通过建清单、“回头看”,对省指导组通报的问题整改进行全程跟进,确保不贰过、改彻底。

六是服务群众有温度。进网格、下基层,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制定了第一批实事清单并全力推进,顺利协调一处临时停车场供清明节前后去象山公墓扫墓的市民临时停车。在区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设置涉法涉诉信访接待窗口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实现了群众来访“最多跑一地”。针对政法干警进网格排查的非政法领域问题交办难反馈慢的实际,筹备在政法单位和政府部门之间搭建问题交办平台,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