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宜秀检察“六学”举措确保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

  •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方超
  • 2021-04-17 20:3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宜秀区检察院严格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认真完成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部署,并制定了《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制度》。通过学习教育,全院干警的政治觉悟得到提升,精气神得到提振,法纪意识得到增强,职业素养得到提高。为了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全院上下,继续深入贯彻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

一是原原本本系统学。对照学习计划安排表,对照目录,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地深入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真正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以上率下带头学。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中作出表率,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作示范,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在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上担起责任,不仅自己学,还要引领带动所在部门的干警,跟班学、带头学。

三是丰富形式自主学。全院干警将个人自学摆在突出位置,制定完善学习计划,画出学习时间表和路线图,培育干警良好学习习惯,确保学有方向、学有计划、学有目标。在集中学习之外,干警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碎片化时间学习,善于通过“两微一端”及门户网站发布的队伍教育整顿相关知识,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提升学习成效。

四是结合实际实践学。结合本院出台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举措》,联系所在部门检察工作实际,提升检察业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深入查找执法司法、为民服务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增强群众观念,提高服务群众水平。

五是落实制度持久学。将学习教育工作贯穿始终,继续严格落实本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制度》。3个学习小组组长坚持领学、促学,明确学习任务,细化学习清单。每日自学,每周集中学习一次。继续组织开展学习小组、全院干警大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学习心得,以研促学,提高实效。

六是督导检查有效学。驻院纪检监察组和检务督察部门加强对各学习小组的学习情况进行督察,督促部门负责人带头学习,督促各学习小组及干警个人学习。每月测试检验学习成效,确保学有所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