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宜秀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 区法院
  • 吴晓霞
  • 2021-04-21 11:1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16日,宜秀法院在八楼会议室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光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安徽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施办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适用情形及处理方式》、《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和《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公示》。

会议审议了《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组工作方案》、《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虚假诉讼纠错专项行动方案》、《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案件上诉移送不及时”专项整治安排》、《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诉讼费退费不及时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重点案件评查工作方案》和《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案件回访工作制度》。

会议听取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前期强化自查自纠,并深刻分析原因,就“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导向、界限区分进行了宣讲,下一步将对案件线索情况进行摸排,对案件上诉移送不及时问题进行摸排,对突出问题,予以整治。规范执行行为,配合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等。

最后,光彩强调,一是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每一项任务,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政法铁军。二是以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政治自觉,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坚持全链条发力,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三是认真,科学统筹是深入持续推动教育整顿的保障。共产党人最讲认真,解决困难的问题必须要有最认真的态度。一要认真强化组织领导,二要认真担当主责,三要认真边评边改,四要认真开展党史教育,五要认真健全制度,六要认真接受督导。四是对标对表,严要求高标准,按时保质地完成规定动作,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中来,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