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宜秀法院坚持“请进来、走出去”,推深做实“开门整顿”

  • 区法院
  • 吴晓霞
  • 2021-04-26 10:1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宜秀法院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开门搞教育整顿,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努力做到边总结边整改边提高。

请进来:

场景一: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3月25日,召开学习教育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企业家及律师代表参加座谈,宣传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目标任务等,征求意见建议。

4月7日,召开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企业家代表、律师、群众代表、当事人代表对我院查纠整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共梳理五个问题,并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反馈。

走出去:

场景二: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

3月12日,法官走进五横乡曰公社区,举办“建设法治中国 巾帼在行动”法律知识讲座并宣讲教育整顿工作,征求意见建议。

3月26日,法院干警走访杨桥镇仓房村,了解村民生活状况,收集村民困难和建议。

3月28日,光彩院长一行到安庆市某物业管理公司和业主家,就我院前期调解结案的一批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进一步征询意见和提供法律服务。

3月28日,院领导带队进辖区企业,积极对该企业在区法院召开的学习教育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反馈。

3月28日,法官、法官助理主动进社区,进行案件回访,解答法律问题,征求意见建议。

4月10日党员活动日,院长率第一党支部党员到五横乡杨亭村开展《民法典》法制宣传,详细记录群众意见建议。

4月,院长光彩与该院特邀调解员韦贞一行至宜秀区大桥街道办事处吴嘴社居委进行诉源治理纠纷回访,并与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座谈。

场景三:发放征求意见函

4月12日,向律所、企业、社区等邮寄发出宜秀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函,听意见,促整改。

4月13日-14日,法官走进罗岭镇花元村委会和杨桥镇杨桥社居委,发放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函,并召开座谈,充分听取意见建议。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