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宜秀法院3个“法官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

  • 区法院
  • 吴晓霞 吴宜俊
  • 2021-04-28 11: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宜秀法院杨桥法庭推出集中设立“法官工作室”便民措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4月25日,宜秀法院在白泽湖乡芭茅村、杨桥镇溪安村和罗岭镇花元村设立的“法官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

据悉,为推进诉源治理,助力平安宜秀建设,宜秀法院在辖区乡镇矛盾较为集中的村(社区)设立“法官工作室”,零距离为老百姓提供法律帮助,结合该院出台的《关于为网格化管理暨“三长”制工作提供司法保障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审判长+三长”的作用,从源头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争取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

成立“法官工作室”是宜秀法院进一步健全诉调对接机制,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的新路径,助力“无讼社区、无讼乡村”创建。

当天,揭牌仪式结束后,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文和杨桥法庭庭长吴宜俊就法官工作室职责、工作机制等内容,与乡镇政法委员、村“两委”班子、司法所所长及群众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并向每一个人发放了《民法典》宣传册和征求意见表,充分听取了与会人员对法院工作意见建议,落实“开门整顿”工作要求,更好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改进法院工作作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