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心得体会】学党史 铸忠诚 做听党指挥的司法行政人

  • 区司法局
  • 谢婕
  • 2021-05-12 11:2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史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如火如荼。我通过集中学习,聆听专题讲座,观看教育片等方式,深刻认识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信念,拓宽了视野。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党史、用党史,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并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的必修课。作为全国政法干警队伍中的一员,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深入学习党的历史,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历史是鉴往知来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治国理政最好的营养剂。因此,党史学习教育可以让我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只有用好这些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学好红色教育,才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此,我局党支部专门组织了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分别到两邓故居和安庆市烈士陵园瞻仰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司法行政干警担当作为、攻坚创新的干劲,增强了群众观念、服务观念。

深入学习党的历史,要高度重视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这条主线。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温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生动事例,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人民群众日用行常的获得感之中。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干警,学好用好党史,把握好为人民服务这条主线,一要体现在维护公平正义上,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让群众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二要体现在扛起全区平安稳定责任上,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全区人民创造平安稳定的生活环境。三要体现在认真落实好队伍教育整顿的每一环节上。截止目前,我局党支部已组织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邀请区纪委派驻区政府办公室纪检组长上廉政党课,开展全员集中学习数十次,落实了发言、学习笔记以及心得体会的撰写。此外,还对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全员测试,对所有档案材料进行了归纳整理,努力达成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精彩。当然,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只有落实好队伍教育整顿的每一个环节,才能把学党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区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狠抓“两个责任”不放松,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社区矫正机构建设,严把“入矫关”,核查率达100%,社会治理工作良好有序。

深入学习党的历史,要弘扬“三种精神”破浪前行。“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历史是今天的过去,今天是历史的延伸。我们既是党史的学习者,更是党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开拓者。作为司法行政工作者,我们要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对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一次“革命洗礼”和“政治体检”,更加坚定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我们要弘扬“真抓实干”的精神,时刻秉持“司法为民”精神、“利企惠民”宗旨,深入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行为,确保法治政府建设行为的合法、公正、高效,以满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我们还要弘扬“开拓创新”的精神,在新征程中持续奋斗、坚毅前行,用司法之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入磅礴伟力,用过硬的工作业绩检验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