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村民回家的路,有公益检察官的守护

  • 宜秀区人民检察院
  • 余安婧
  • 2021-05-14 09: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宜秀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将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同“进网格、双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相结合,在杨桥镇花山村访民情、解民忧过程中发现,该村四岔路口没有交通标志,且路口树木遮挡视线,2018年来已发生多起交通事故。为使村民能够平安出行,该院于4月2日向安庆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制发检察建议。

该中心收到检察建议后,积极到区检察院商榷整改事宜,根据区检察院意见委托具有资质的机构进行规划设计,最终该中心完善现有标志标线,对遮挡行车视线的绿化树木进行迁移,更换损坏的爆闪灯,新增公路凸面反光镜,施划停车让行线和震荡减速标线,5月7日向区检察院进行整改后回复。

此次仅用1个月的时间,快速解决四岔路口的交通安全隐患问题,让村民能够平安回家。村民纷纷赞许,他们回家的路得到公益检察官温暖的守护。

今后,该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心声放在心上,把为民服务的责任扛在肩上,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公益检察官爱的光芒播撒到宜秀整个大地。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