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教育整顿进行时 | 宜秀分局党委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 区公安分局
  • 王玮
  • 2021-05-21 12:0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5月20日下午,宜秀分局党委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宜秀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梦阳主持会议,分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会。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吴春林、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石文联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以及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通报了教育整顿自查自纠找出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开门纳谏反馈的问题及谈心谈话征求的意见建议和会前准备情况。陈梦阳同志代表分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聚焦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分局党委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围绕“四个过硬”目标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随后,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视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梦阳同志就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作表态性发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能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直面问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陈梦阳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让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成为队伍绝对主流,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各项公安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分局党委将以钉钉子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党委班子成员务必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紧盯整改目标,明确整改时限,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整改到位,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宜秀公安工作改革创新、争先进位的强大动力。三要坚持主责主业,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发展大局。牢固树立与时俱进、争先创优意识,着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着眼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高起点、高标准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公安工作。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工作基点放在有效防范、管控、应对各类涉恐涉稳风险上,强力反恐维稳,严惩违法犯罪,严密治安防控,严控重点阵地,严管公共安全,奋力推动宜秀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以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把教育整顿与服务大局、公安主业、队伍建设有机结合,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切实提升服务发展质量和服务群众水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