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宜秀区:“三措并举”,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

  • 本站
  • 石江涛
  • 2022-05-27 11: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宜秀区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坚持把宣传作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喉舌”作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区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专项工作方案,明确宣传重点、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定期深入基层督察工作开展情况。各成员单位立足辖区实际,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切实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向深入。

“线上+线下”,营造宣传氛围。强化和区委宣传部的协调配合,通过有线电视向全区居民播放防养老诈骗教育宣传片,在“宜秀融媒”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全区广大老年人朋友的一封信》并依托“宜秀区长安网”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举报方式,微博、微信朋友圈常态化转发相关链接,扩大受众面。各成员单位结合工作职能,在各大商超及市场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深入老年人群易聚集的小区活动室进行实地宣传讲解,答疑解惑。“村村通”定时广播,横幅广泛悬挂、海报“上墙入户”。截止目前,制作宣传视频1部,悬挂宣传条幅160多条,发放宣传册、宣传品1.2万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蔚然成风。

“宣传+摸排”,提升打击质效。公安、医保、民政、人社等相关部门对全区养老机构开展联合突击督导检查,宣传“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和省市区举报电话,注重摸排养老机构涉诈信息线索。辖区派出所常态化深入村(社区)、校园、超市开展宣传的同时,畅通群众反映渠道,同步收集相关线索。

“网格+群众”,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网格化治理的优势,拓宽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渠道,各乡镇(街道)积极组织网格长、网格员和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一封信”,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实际案例,提升群众个人防护意识。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事关老年群体“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有力举措。宜秀区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部署,广泛发动、合力推进,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的有力抓手,着力营造平安平稳平静的社会大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