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五横乡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 微五横
  • 支海霞
  • 2022-05-27 17: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提高老年群体安全防范意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5月26-27日,宜秀区五横乡综治中心组织村(社区)治保主任和平安志愿者在两邓故居及部分村居法治文化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借助区文旅局送戏下乡活动的契机,通过向现场的老年群众发放《致全区广大老年朋友的一封信》、面对面讲解近年来针对老年人常见的诈骗案例等方式向老年人揭露涉老诈骗的“套路”,提升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诈能力,教育老年人自觉抵制保健品骗局、虚假中奖骗局和冒充公检法及熟人骗局等常见骗局,引导老年人远离养老诈骗陷阱,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60余份,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识骗防诈意识和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舆论氛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