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宜秀动态

五横乡组织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 本站
  • 五横综治中心
  • 2022-07-07 17:1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持续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坚决抵制毒品侵害,近日,五横乡政法委组织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等部门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在两邓故居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禁毒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让群众深入了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性。特别对新型毒品进行了讲解,引导群众全方位、多角度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群众对毒品的抵御能力,树立广大人民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健康生活观念。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

结合此次宣传活动,五横乡还就如何防诈骗做了进一步的宣传,工作人员现场宣讲诈骗类型、诈骗手段、防范要点等知识,针对养老诈骗手段种类和防范要点进行详细讲解,并对老年人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帮助老年人提高防范意识和反诈能力,捂紧养老“钱袋子”。

据统计,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群众参与禁毒、反诈的积极性,使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人了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