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宜秀长安网,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宜秀区罗岭镇罗岭社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防范养老诈骗,守护幸福“夕阳红”

  • 罗岭镇综治中心
  • 雷芳芳
  • 2022-09-05 16: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罗岭社区近期组织开展防范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切实提升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此次开展养老诈骗宣传主要是通过向村民讲解宣传手册其中的内容,讲解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常用手段、话术等套路,谨防各种诈骗手段。还提醒大家要警惕上门推销、各种讲座等,其中重点讲解关于“购买保健品”“代办养老保险”骗局揭秘等内容,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透漏、不汇款、不转账,如有可疑情况,应及时与子女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工作人员还现场指导、帮助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全方位保障自身的钱财不被诈骗分子“盯上”。

    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与防范和打击养老诈骗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了老年人防范各类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作者:雷芳芳  初审:汪敏  终审:琚雪梅)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政府大楼 电话:0556-5939093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