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观长安网,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大观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 本站
  • 2021-08-05 09: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8月4日上午,大观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表扬优秀政法干警,部署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和平安大观建设,为大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潘功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朝东、陈继平、程亮、刘小平、陈慧,副区长、大观公安分局局长江继华、区法院院长章伏虎、区检察院检察长朱伟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王朝东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快推进平安大观建设实施方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亮通报了全区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小平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全区“十大优秀政法干警”的决定》。

潘功发在讲话中指出,区委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开展,政治忠诚更加坚定、政治生态更加优化、制度机制更加健全、宗旨意识更加牢固,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潘功发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工作不停、力度不减,扎实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和“回头看”工作。要坚持更高站位,始终把稳政法事业的正确方向;要坚持精准高效,巩固“当下治”的教育整顿成果;要坚持长效常治,发挥“长久立”的制度建设效用,不断把教育整顿推向纵深。

潘功发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高水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平安大观建设工作。要纲举目张、有的放矢,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群体,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重点人群服务管理等工作。要以更有效举措,加快补齐社会治安防控、禁毒工作、法治宣传教育等领域短板。要树牢大抓基层导向,高质量、高水平打造“1551”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大观模式,进一步深化红领工作站党建引领作用,用好智慧大观联动中心,强化网格化管理。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多方力量,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为建设社会安定和谐、群众安居乐业的平安大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大观区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政务新区 电话:0556-55025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