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岳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敏调研婚姻家庭情感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 岳西政法委
  • 岳西政法委
  • 2021-09-22 20:0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切实解决当前影响平安建设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平安岳西建设水平,根据《平安岳西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1年9月22日,岳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敏专题调研婚姻家庭情感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县政法委、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会上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闵琼梅汇报了岳西县婚姻家庭情感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情况及近期的工作安排,闵琼梅指出目前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存在“三难”,一是矛盾纠纷摸排难;二是矛盾纠纷调解难;三是矛盾纠纷等级划分难。据统计,1-9月以来全县共摸排婚姻家庭矛盾纠纷125件,接到来访案例31例,其中婚姻家庭纠纷、家暴占有24例,财产、抚养权问题占5例,其它问题占有2例。

吴敏对县妇联在婚姻家庭情感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中的做法给予肯定,对县妇联近期工作安排表示赞同。吴敏指出一要尽快制定《岳西县婚姻家庭情感纠纷排查化解行动方案》,破解发现难、化解难、预防难“三难”问题,明确属地责任,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上报,防止矛盾激化引发重大极端案件发生;二要强化法制教育宣传,大力开展《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等法制法规宣传,提高妇女法律知识普及率;三要旗帜鲜明的倡导家庭美德,引导广大家庭在家庭文明建设中自觉接受美德教育和熏陶;四要加强部门协同,促进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建立部门联动机制。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