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望江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望江县鸦滩镇: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清仓见底行动

  • 本站
  • 2023-03-27 08: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反诈防诈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切实保障民生稳定。近日,鸦滩镇村组干部及志愿者深入辖区15个村开展为期10天的“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拉网式清仓见底行动,查看所有在家人员是否注册反诈APP,在外进行电话联系确认,未下载的帮助下载并开通来电预警功能。

工作中,志愿者们手把手协助居民注册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向他们讲解示范“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工作人员结合真实案例,耐心向辖区老人解释安装该APP的重要意义,并给他们普及常见的诈骗手段及防诈骗的方法,还重点提醒他们面对陌生电话要提高警惕,引导村民时刻保持“清醒头脑”。 并号召群众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发动亲戚朋友一起下载APP,共同参与全民反诈。

通过此次“国家反诈中心APP”清仓见底注册行动,鸦滩镇新增注册近4000人,下载注册率有了显著的提升,从原来的75.49%上升到了79.62%。下一步鸦滩镇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活动,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作者:汪思琪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