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视野

“三力”举措助推法律援助服务能力再提升

  • 本站
  • 朱娜
  • 2023-11-13 15:5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法律服务水平,解决广大群众的法律困扰,11月10日,江镇司法所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为妇女儿童、老年人、军人军属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与援助,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维护其合法权益,推进社会和谐稳定。

借力宣传活动,深化“法援惠民生”品牌建设。今年以来,江镇司法所以“妇女节”、“六一”、“重阳节”等节点为契机,联合乡镇妇联、民政办、社保所、退役军人事务所等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援助宣传活动,现场为弱势群体、农民工等提供法律维权服务,让他们能够得到及时、专业的法律解答和指导,形成法律援助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村组等常态机制,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法治同行、助力农民工、关爱残疾人、未成年人、妇女、军人军属等“法援惠民生”亮点品牌。今年以来累计发放1000余份宣传材料,现场解答婚姻家庭、损害赔偿、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咨询,让群众对法律援助有了更直观的认知。

全力发挥作用,“零距离”提供专业服务。江镇司法所始终将法律援助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服务保障民生的窗口,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并为符合条件的对象申请法律援助,做到事事有记录、件件有回音,热情服务每一名来访群众。通过为群众答疑解惑,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截至目前,江镇司法所共接待接访法律援助咨询79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3件。

助力乡村振兴,强化法律援助对口宣传。积极宣传法律援助政策,让广大群众知晓、运用好惠民利民的好政策。积极向乡村振兴工作队伍宣传,把法律援助作为密切联系贫困群众的桥梁和乡村振兴的手段,形成政策叠加和多方联动效应。大力宣传典型成功案例和先进事迹,为法律援助助力乡村振兴争取更多的支持。加大信息报送力度,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对法律援助进行宣传,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的原则,让广大群众能够更深入的了解法律援助,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关注度。

江镇司法所将进一步发挥法律服务的职能,在社会公平正义中发挥积极的作用,用法律的力量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推动辖区内安全、稳定、和谐。(作者:朱娜;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