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新安法庭诉调对接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袁维锡出席并讲话

  • 本站
  • 2022-06-09 15:1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6月7日下午,新安法庭诉调对接工作联席会议在公岭镇人民政府召开。怀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维锡出席并讲话。县法院、县司法局、公岭镇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就新安法庭诉调对接工作开展的背景和前期准备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围绕诉调对接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共同研究完善了新安法庭诉调对接工作的相关事项。

袁维锡指出,在新安法庭开展诉调对接工作,是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市域社会体系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的具体落实,标志着怀宁县社会治理工作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格局得到进一步完善。

袁维锡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广泛宣传,打造品牌,提高知名度,充分发挥诉调对接工作站解决基层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作用。要加强队伍建设,选好调解员,强化培训指导,通过定期举办法律知识培训班等方式,不断提高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知识和综合调解能力。要加强制度建设,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建立健全纠纷调处网络体系,实现诉调对接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有效衔接;要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注重初信初访,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工作对接,充分发挥法庭、派出所、司法所、综治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形成全社会参与调解矛盾纠纷的大格局,真正将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怀宁落地生根。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