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汪枫林出席7月份乡镇政法委员工作例会

  • 本站
  • 王振海
  • 2023-07-27 11:3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7月25日,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7月份乡镇政法委员工作例会,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8月份工作。政法委副书记、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各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枫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市相关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重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会上,各乡镇依次对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汪枫林逐一对乡镇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点评,政法委副书记,各科室负责人依次部署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

汪枫林对上半年各乡镇在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常态化开展业务知识学习。学懂弄透《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细致钻研业务知识,提升工作能力,着力提升服务大局的主动性,确保工作成效。二要常态化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广泛发动群防群治力量,滚动式排查矛盾纠纷,定期召开由政法委员牵头,派出所、基层法庭、检察联络室、司法所及其他相关单位参与的会议,研究会商重大疑难复杂纠纷,统筹调解资源,合力攻坚化解。三要常态化关注重点人群服务管理。从严从紧抓实辖区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人员、重点信访人员、吸毒人员等群体服务管理措施,加大对重点人员每月走访、联系频率,时刻关注重点人群思想状况、动态位置,认真做好记录分析,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四要高度关注假期安全工作。加大禁毒、反诈、防溺水、扫黑除恶、反邪教等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群众对法律的认知,提高防范意识,助力平安建设。五要突出“双向规范” ,抓细依法信访。切实维护信访秩序和社会公共秩序,全面落实“三到位”,坚持依法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又依法规范信访人的信访行为。六要牢固树立高效高质、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乡镇政法委员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积极争取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重视支持。要有档案意识,善于总结提炼,做好宣传工作,以积极向上精神状态和担当精神,干实事、求实效。(作者:王振海;初审:汪姗;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