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深化扫黑除恶,推进“行业清源” ——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 本站
  • 安庆政法委办公室
  • 2020-07-30 11: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之年。县委、县政府严格按照党中央的决策,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加快推进“10+N”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收官之年专项斗争取得全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为深入推进“行业清源”,现将14项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内容和举报电话公布如下:

一、县公安局牵头组织开展社会治安领域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聚焦城乡结合部“高危地区”、农村宗族“复杂地区”、校园周边“敏感地区”、重点人群“灰色地区”,严打严治涉黑涉恶、严重暴力、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食药环、涉枪涉爆等影响群众安全感和社会治安的突出违法犯罪行为。

     举报电话
110

二、县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开展乡村治理领域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重点整治少数基层组织及干部存在涉黑涉恶行为,以及不法垄断侵占农村集体资产、违法占用林地、违规生猪屠宰等问题。

举报电话:0556-4632301

三、县金融办牵头组织开展金融放贷领域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重点打击“套路贷”“校园贷”,严防P2P网络借贷风险,清查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内外勾连协助非法放贷,以及小额贷款公司违法违规经营等行为。   举报电话:0556-4611329

四、县住建局牵头组织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

    整治容: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突破口,重点整治建筑市场管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物业服务、房屋市场租赁中介管理等八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举报电话:0556-5166603

五、县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开展交通运输领域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聚焦公路路政管理、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四大重点方面,全面开展涉黑涉恶乱象综合治理。    举报电话:0556-4611836

六、县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开展市场流通领域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以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校园及周边,旅游景点、城乡结合部为重点,针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强买强卖、欺行霸市、垄断经营、黑窝点黑作坊、非法流动加油车等突出问题,加大监管整治力度。

举报电话:0556-4636283

七、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生态环境分局牵头组织开展资源环保领域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重点整治矿产资源无证开采,越界越层开采、乱采滥挖,以及生态区域违法建设、饮用水水源地乱建乱排、非法转移倾倒固体废物等不法行为。    举报电话: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0556-4632206 、4635213              县生态环境分局:12369、0556-4634165

八、县公安局、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开展信息网络领域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等有组织违法犯罪作为整治重点,依法打击侵害信息网络秩序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举报电话:110

九、县文旅体局牵头组织开展文化旅游领域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以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游戏游艺场所、旅行社等作为整治重点,严厉打击营利性陪侍、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行为。

举报电话:0556-4637129、4637138

十、县教育局、县卫健委牵头组织开展教育卫生领域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校园不良网贷、校园欺凌,以及医疗机构内部存在的殡葬方面突出问题、医疗机构救护车使用管理不规范、人体器官移植违法违规行为、社会办医疗机构存在的医疗乱象等专项整治。

举报电话:县教育局:0556-4611403

          县卫健委:0556-4632176

十一、县发改委(公管局)牵头组织开展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严厉打击非法围标串标,伪造资质证书、证件、提供虚假材料进行投标等行为,彻查招投标过程中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插手干预项目招投标活动、干部职工在招投标活动中与黑恶势力勾结,充当“保护伞”等行为。

举报电话:0556-5150528

十二、县水利局牵头组织开展河道采砂及水利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河道非法盗采、乱采、滥采及偷运、超限运输等河道非法采沙、运沙行为;流窜作业、越界作业、超深超限开采、零星盗采等不法行为;非法招投标和破坏施工环境、阻挠工程施工、强揽工程建设等不法行为;水利建设市场欺行霸市和扰乱水利工程施工秩序的非法行为。

举报电话:0556-4636018

十三、县民政局牵头组织开展殡葬领域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深化殡葬综合改革;加强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和丧葬用品市场监管;加强医疗机构太平间管理;整治殡葬“黑头车”等问题;打击强迫交易、垄断服务、暴利经营、发殡葬财等社会影响恶劣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整肃殡葬服务市场秩序。

举报电话: 0556-4690100

十四、县税务局牵头组织开展增值税发票管理领域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重点打击偷税漏税和虚开增值税发票行为。

举报电话:0556-4620820

全县父老乡亲,为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目标,确保我县社会大局稳定、社会公平正义、人民安居乐业,针对以上14个方面的专项整治,相关部门将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各行业领域开展整治工作,对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怀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怀宁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