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拟确认见义勇为行为的公示

  • 本站
  • 2024-01-26 16:3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弘扬社会正气、鼓励见义勇为行为,根据《安徽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相关规定,经调查核实和怀宁县见义勇为评审委员会审议,拟对程红旗救人见义勇为主要事迹予以公示。

程红旗,男,汉族,1969年6月出生,户籍地怀宁县黄龙镇黄龙居委会,退役军人,黄龙镇纪委委员、统计办主任。

2024年1月14日上午8时左右,家住平山镇大洼社区大洼街道的程红旗在自家厨房收拾家务,突然听到窗后边有人喊“有人落水了”,循着呼救声,他通过窗户看向屋后的池塘中有一老太太,手在水面上不停地挥舞,正凭着本能,在水中挣扎,逐渐漂到水塘中间。当确定有人溺水时,他赶紧向池塘边跑,边跑边喊,有人掉进水里了,在跑向池塘过程中开始脱衣服,随时做好下水救人的准备,到池塘边后,先尝试用村里人拿过来的竹竿进行搭救,发现长度不够时,程红旗来不及思索,纵身一跃扑进水中开展营救,在几分钟时间内,程红旗就将老人拉至岸边,并与闻讯赶来的热心群众一起将老人拉上了岸,被救上岸后,因呛水刺激,老人出现了昏迷,神志不清,身体僵硬,村医进行了现场急救,村民也抱来自家的棉被给老人取暖,恢复意识后,老人被转入医院进行治疗,目前已转危为安。

现请广大群众进行监督评议,如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实名以电话、信函等方式向中共怀宁县委平安怀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电话:0556-4111281;地址:怀宁县政府综合楼606室;邮政编码:246121。

                       中共怀宁县委平安怀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1月26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