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拟确认见义勇为行为的公示

  • 本站
  • 陈论
  • 2024-03-05 15:5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弘扬社会正气、鼓励见义勇为行为,根据《安徽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相关规定,经调查核实和怀宁县见义勇为评审委员会审议,拟对胡德奎救人见义勇为主要事迹予以公示。

胡德奎,男,汉族,1977年9月出生,怀宁县石镜乡踏水村新塘组居民。

2024年2月16日,石镜乡踏水村长塘组63岁的陈秀凤在自家房屋旁边的水塘边洗衣服,不慎失足落水。此塘为去年新修的水塘,深度近3米,水塘距离其他有人的人家也比较远,陈秀凤不识水性,落水后在水里不断挣扎,聋哑人胡德奎正好在这附近,虽然听不到声音,但看见有人落水,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直接跳进冰冷的水里进行施救,当时胡德奎在施救时池塘边还有一位居民看到了,但因为自身患脑梗,腿脚不灵便,无法下水施救,就拿竹竿协助胡德奎并喊其他人来帮忙,在将陈秀凤拉到岸边后,由于事发突然和呛水,被救上来的陈秀凤有点迷糊,不是很清醒,在随后闻讯赶来的村民帮助下,陈秀凤恢复了意识,并被安全送回了家。胡德奎的舍己救人行为,不仅挽救了一个家庭,更展现了他的善良和质朴。

现请广大群众进行监督评议,如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实名以电话、信函等方式向中共怀宁县委平安怀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电话:0556-4111281;地址:怀宁县政府综合楼606室;邮政编码:246121。

                 中共怀宁县委平安怀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3月5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