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怀宁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防止校园欺凌,拒绝校园暴力”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 本站
  • 任冉
  • 2024-01-03 16:1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法治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对校园欺凌危害的认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和防护意识,构建平安友善、和谐稳定的校园安全环境,2024年1月03日,怀宁县公安局雷埠派出所深入雷埠中心学校开展校园防欺凌主题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民警结合学生群体的心理思想和接受能力,用生动易懂的语言,紧紧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有哪些主要表现形式、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发生后如何自我保护、校园欺凌有什么危害、涉及哪些违法犯罪类型”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民警还以身边真实的案例,以案讲法,教导广大学生不仅要学好文化科学知识,还要掌握好法律知识,懂得学法、用法,面对校园欺凌时敢于说“不”。同时,民警还动员学生们向家长宣传防电信诈骗、禁毒、“邪教”等知识,积极营造全民反诈、全民禁毒的氛围。

雷埠派出所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为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作者:任冉;初审:王振海;终审:江厚平)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