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怀宁县司法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 本站
  • 陈文祥
  • 2021-04-13 10:0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学习教育阶段与查纠整改阶段有效衔接。4月12日下午,怀宁县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言平主持,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和律师、公证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并对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是整个教育整顿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同时是真刀实枪查问题的阶段。全体干部要把查纠整改作为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以“自査从宽”引导、以“被查从严”倒逼,认真查漏补缺,严格自查评估,切实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司法行政机关顽瘴痼疾,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议要求,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围绕顽瘴痼疾整治重点,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齐抓共管,全力抓好查纠整改工作。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是否深入、整改是否彻底,事关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这一环节总体要求,抓实抓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三项重点任务,确保方向不偏、蹄疾步稳,取得良好效果。二要充分发动,不断激发自查自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拓展查纠渠道,聚焦“六大顽瘴痼疾”,结合司法行政实际,开展律师、公证行业专项治理,深入挖掘问题线索,确保查纠整改出来的病根症结整改到位。三要从严从实,推动问题查纠深入开展。要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把“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提升顽瘴痼疾整治的效力、强化组织保障的合力”要求落实到位,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四要以改促做,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把教育整顿和纪律作风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紧密结合贯彻教育整顿工作始终,全方位、多层面做好教育整顿工作。五要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到常抓不懈,确保周周有进展,月月有情况,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变化。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