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怀宁县检察院首次开展认罪认罚案件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工作

  • 本站
  • 2021-05-31 16: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保障认罪认罚控辩协商的真实性、自愿性,提高控辩协商的透明度和公信力。5月11日,怀宁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的三名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控辩协商的过程首次进行了同步录音录像工作。

承办检察官向犯罪嫌疑人讲清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条件及认罪认罚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向犯罪嫌疑人告知了怀宁县检察院指控其犯罪的全部事实及罪名,充分听取了犯罪嫌疑人、辩护人或值班律师的意见。三名犯罪嫌疑人及其辩护人或值班律师对本院所指控的事实及罪名不持异议,三名犯罪嫌疑人自愿认罪认罚,同意怀宁县检察院提出的量刑建议。最后在辩护人或值班律师的见证下,三名犯罪嫌疑人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根据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试点工作的通知》,今年5月起,怀宁县检察院将作为试点院对所有认罪认罚案件控辩协商过程进行同步录音录像,做到全程留痕,充分保障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提高控辩协商的规范性。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