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视野

与法“童”行守护明天  法润青春“童”样精彩

——怀宁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

  • 县法院
  • 苏健、谢士华
  • 2021-06-02 09:1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6月1日上午,怀宁县人民法院迎来了一群“红领巾”,他们来到法院,走进庄严的审判庭,“零距离”地感受着法治的魅力……

为进一步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实效,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怀宁法院邀请到怀宁县星拱小学502班的30名师生代表走进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

由于是第一次走进法院,同学们的脸上写满了兴奋和好奇,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迫不及待地开启了法院之旅。在法院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和档案室,亲身感受了法院文化和司法氛围。

随后,同学们走进庄严的审判庭,详细了解了天平、法徽、法槌,法袍所代表的意义。在庭审体验环节,同学们纷纷穿上法袍,有模有样的当起了“小法官”,看着庄严的国徽和现代化的审判设施,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和人民法院对司法公正的追求。

最后,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程明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与法同行,走好青春每一步》为题,为同学们讲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用真实案例讲述校园欺凌、伤害等行为可能诱发犯罪的严重后果,教育同学们要正确的处理人与人之间的矛盾,认真地、负责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与会领导还向在场的同学们赠送了法治教育图书。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个儿童节过的很有意义,通过在法院的参观学习,认识到了法律的神圣和庄严,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尊法、守法的小公民,将来也做一名优秀的法官。

此次法院开放日活动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普法教育与法治实践紧密结合,是怀宁法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怀宁法院将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法院的一项重要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严厉打击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帮助青少年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