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怀宁长安网,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吴捍卫来我县调研政法工作

  • 本站
  • 2021-08-18 10:0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8月1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吴捍卫来我县调研政法工作。他强调,要强化争先创优意识,继续保持奋进势头,积极稳步推进工作,确保年度政法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完成,不断开创怀宁政法工作新局面。县领导余学峰、陈宏、袁维锡、占娜、何强胜等分别陪同。

吴捍卫先后深入石镜乡司法所、县法院诉调对接中心、县公安局“两所一队”、县检察院等地,详细了解我县安置帮教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管理、诉调对接、执法办案、“大数据+检察监督”平台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余学峰就怀宁县高质量发展、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维锡汇报了怀宁县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有关情况;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吴捍卫指出,要增强政治自觉,在忠诚履职上激发新动力。政法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遵守,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到思想上紧跟紧随、政治上绝对忠诚、行动上坚定不移。

吴捍卫强调,要增强法治自觉,在法治建设上取得新成效。政法机关要自觉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排忧解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健全县、镇(乡)、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打造“一站式”法律综合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法律服务;要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化政法领域“放管服”改革,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精准、更多元、更高效、更便捷的政法公共服务产品;要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坚守法治精神,保持法治定力,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的检验、历史的检验、人民的检验。

吴捍卫要求,要增强行动自觉,在安全稳定上作出新贡献。紧盯社会安全稳定,推深做实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程,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夯实稳固基层基础,抓好社会面治安防控和重点人员服务管理,严格落实属地和部门对重点人口的管控措施和通报协查制度,严防漏管失控和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抓深抓实县域治理,加快推动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打造“一站式”矛盾纠纷化解平台;狠抓政法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抓好持续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常态长效。调研期间,吴捍卫还前往县体育馆疫苗接种点,详细了解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情况。他要求,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坚决防止疫情从“0”到“1”的突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怀宁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电话:0556-46111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